汉达项目

我看到了这个世界的光明与善意


现在居住在麻风康复村里的康复者们年龄都在70岁上下,患上白内障的人数越来越多。对于身边没有亲人照顾,而且由于麻风病而普遍存在肢体残疾的康复者而言,视力的缺失对生活影响难以想象。77岁的李叔告诉我们,由于患上了白内障他现在看不见东西,寸步难行,生活极其麻烦。



为了解决康复者的这一难题,汉达自2012年开始携手爱尔眼科为广东地区的康复者提供白内障义务手术服务,已让数百位康复者重见光明。日前,来自广州太和村三位老人在汉达与爱尔眼科医院的共同合作下,终于摆脱了黑暗的日子。


手术当天一早,老人们坐上汉达的车前往爱尔眼科。年近70的黄婆婆特别兴奋:视力不好,字也看不清,看什么都不清楚,就是麻烦。现在终于盼来手术了。爱尔眼科的团队对本轮手术准备得非常严谨,来院前一天医院的负责人就专门来电温馨叮嘱老人们术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一到爱尔眼科医院,医生就马上给三位老人进行了全面检查。


爱尔眼科医务人员的专业和细致让三位老人非常感动。刘叔回忆道,那个时候没有人敢接近我们。我的眼睛好多年前就出现问题,但只能一直拖着。虽然当时我的麻风病已经好了,可医院也不敢给治病,一发现我得过麻风病就马上拒绝。做梦都没想过今天能在医院接受这么好的服务。



77岁的李叔是三位老人中年龄最大的,也是白内障病情最严重的,这位饱受风霜的老人,除了年轻时受麻风病菌的侵蚀,双眼也患上了严重的白内障。由于各种原因,迟迟未能得到治疗。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武哲明介绍:李叔眼睛已经看不见东西只剩光感了,连在检查单上签名处也找不着,需要马上做手术。


历时5小时,从抽血,检查,洗眼,到做手术,全程在汉达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手术顺利地完成!不仅是太和的老人们,汉达和广州爱尔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都感到高兴与欣慰。广州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武哲明主任高兴的说:能见到揭开手术纱布后的麻风康复者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让我们做医生的感到欣慰。


老人们也高兴得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只有一遍一遍地重复着看清楚了,谢谢你们,谢谢汉达,谢谢爱尔眼科!


在康复者的光明之路上,感谢爱尔眼科医院一路相伴。让我们都看到了这个世界的光明和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