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福工坊

生态芝麻


继康福•原蜜之后,2013年,项目团队根据考察也开始了协助康复村中的4位芝麻种植农户推广芝麻的工作,与村民推出的【康福·农品[芝麻]】。

关于芝麻

【康福•农品[芝麻]】产自博罗上坪麻风康复村,村子四面环山,距离最近的公庄镇也需要25公里,远离市镇的村庄山清水秀、土壤肥沃,进村沿途种满了各种果树,康复村良好的区位环境,为康复村中的芝麻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天然的条件。






有的村民因后遗症而手脚不便,但他们依然每天辛勤劳作,精心照料着他们的农作物,每到芝麻开花时节,看着雪白的芝麻花节节高开,芝麻种植农户们就会很开心。从播种、施肥、锄草到收成、晒干,每一个阶段都亲力亲为,只希望能产出健康,让消费者放心的芝麻。


关于【康福•农品[芝麻]】的价值

食用价值黑芝麻为胡麻科脂麻的黑色种子,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铬等营养成分。另外,黑芝麻的营养成分中还包括了极其珍贵的芝麻素和黑色素等物质。可以做成各种美味的食品,有健胃保肝的作用,营养价值十分丰富。

药用价值:黑芝麻药食两用,具有补肝肾,滋五脏,益精血,润肠燥等功效,被视为滋补圣品。黑芝麻具有保健功效,一方面是因为含有优质蛋白质和丰富的矿物质,另一方面是因为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和珍贵的芝麻素及黑色素。能补钙、降血压、乌发润发、养颜润肤。

社会意义:【康福•农品[芝麻]】的生产者是麻风康复者,每一次的购买都是对麻风康复者的支持与接纳,是一次助人自助的公益参与!











微公益

我们鼓励、推动康复村村民生产健康的农产品,让大家在参与公益的同时,也收获一份健康;

每义卖出一包【康福·农品[芝麻]】,我们的康复者将感受到大家的接纳与支持,对自己的生活更加自信;

您的每次购买,都是改善麻风康复者生计状况的善举,是推动麻风康复者社会融入的最大动力。

助人自助

我们为村民提供相关技能培训以及健康卫生知识,致力于提升芝麻的品质;

您认购的每一每一包【康福·农品[芝麻],都是康复村村民辛勤劳动的成果,您的认购,是对他们努力劳动的肯定与支持。

公平贸易

我们与村民平等讨论周边自然村农艺产品收购价情况,并以高出康复村本地市场平均收购价的10%-20%,收购康复者生产的芝麻产品,保障麻风康复者的经济利益,尊重康复者的劳动价值。


善款使用

【康福•农品[芝麻]】义卖盈收所得之20%,将投入博罗上坪康复村社区发展基金,由村民推举产生的社区基金管理小组自主管理,用于支持博罗上坪麻风康复村社区环境与公共事务。

义卖盈收所得之80%,将投入汉达社会经济康复项目基金,用于支持改善麻风康复者的社会经济状况,推动麻风康复者的社会融入。


其他说明

【康福·农品[芝麻]】完全是博罗上坪康复村村民纯手工生产,无加工和任何添加。

芝麻是直接由村民手工收成、清洗及晾晒,还存有少量芝麻秸秆,此为正常现象,可放心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