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主题党日活动】闻令而动,下沉社区,汉泽党员突击队的战疫时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5日以来,广州疫情再次面临严峻考验,为及时阻断病毒传播,广州、佛山各区持续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排查。

面对疫情,汉泽联合党支部书记黄庆君,党员同志曾伟红、陈志强,积极响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行动,亲身下沉社区,并调动社会工作者、志愿者,深入防控一线发挥作用。

截止至5月18日,党员累计参与服务30人次,联合群众累计参与服务119人次,服务超过1542500人次。




在严格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三位党员同志分别在江南中街道贵德东社区、兴华街道社区、中海康城社区迅速响应,积极听从社区指挥调度,投入当地防疫工作。
黄庆君书记主动选择了最为劳累的扫楼排查工作,筛查出外市返回或有近7天跨市行程的居民,并耐心指导他们前往进行核酸检测。同时,黄庆君书记还向居民开展了接种新冠疫苗的宣传,特别针对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等,协助居民登记填表、指引进行接种。



曾伟红同志今年以来,前后已经9次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真正把一名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融入生活。哪怕已退休多年,依然不辞劳苦,心系群众,一站就是一整天,以服务社会作为光荣己任。





党支部党员同志不仅亲自上阵,下沉社区,在泽达的项目服务点,还动员了机构社工和志愿者参与当地防疫,带领5位员工协助顺德勒流众涌村,上涌村,富裕村3条村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检测、录入检测数据、及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前后共参与了12次服务,服务120100人次。
和平年代,不问国家给了我们什么,随时提醒自己,我能为国家做些什么?随时督促自己:我又实际为国家做了些什么?共产党员下沉到社区参加抗疫志愿者活动,是最好的过党组织生活的方式之一。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履行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