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主题党日活动】汉泽党支部开展困难长者新春探访


元月,是一年中的第一个月份,元月象征着新一年的开始。在2021年的元月里,汉泽党支部计划着到康复村进行春节探访,为康复者送去新年祝福,并收集他们的新年愿望。

2021129日至30日,第一站来到了梅州市五华康复村。五华康复村位于五华县棉洋镇的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原有的8位康复者中,有3位老人在201810-12月间相继过世。负责打理村内事务的老村长也是其中一员,面对着年龄增长、疾病缠身的在世的5位康复者,如何更好地度过晚年生活,需要的更多的是社会人士的关注与关爱。本次汉达链接了2位志愿者一同随行,让本身冷清的村子一下子热闹起来。汉达组织能出门的4位康复者聚集在活动室里,为他们逐一穿上唐装拍摄照片,并引导康复者一一说出自己的新年愿望。面对镜头,他们从一开始的胆怯、害羞到慢慢放开,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还为关心他们的社会人士送上了自己最真挚的新年祝福。

第二站来到了梅县康乐村。梅县康乐村位于梅县松口镇常善村,是一个连GPS都无法定位的村子,现有9位康复者。见到汉达的车子进村,忙着摘菜的涂婆婆、张婆婆放下自己手上的菜过来迎接,在房间里休息的戴婆婆知道汉达的到来拄着拐杖一步一步的走出来与我们打招呼,嘴里还说着:你们那么早就到啦,辛苦你们了!在暖暖的阳光下,康复者领取了自己所需的生理用品,支部书记为需要刀柄和刀片的康复者逐一安装好刀片,细心的叮嘱着“拿好这边,刀片很锋利的,小心手不要被割伤了”。汉达社工与志愿者为康复者送去新年祝福和新年礼物,并邀请康复者逐一穿上唐装拍照和说出新年愿望。康复者手里拿着自己喜欢的物品穿着唐装很开心的拍照,也一一说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本次访村来到最后一站——龙川康复村。龙川康复村位于龙川县赤光镇偏僻的群山之中,至今车辆无法直达,进村需要步行半小时山路,在籍的有6位康复者,但现在只有1位康复者袁伯居住,其他均已回家。得知汉达春节探访,有两位康复者周姨、李叔也回村看望袁伯,周姨更是一大早就出门,8点不到就已经到达村里。3位老友难得相聚,一见面便滔滔不绝的闲聊。在汉达的邀请下,3位老人也拍摄了唐装照片,并录制了新年愿望和新年祝福。面对龙川只剩下袁伯一人住村的情况,龙川的院方表示会在赤光镇上为袁伯租一间房子,近市场,老人家对镇子也较熟悉,生活也较为便利。



本次春节探访系列活动,为3个康复村的康复者送去了新年祝福,在春节前为康复者带去欢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上的关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