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十年《长征》有了好归属,路虎联盟慈善夜,绽放“善爱”之花

发布时间:2022-01-20

十年前的一个秋月,热爱作画的彭海堤来了灵感,在红军长征胜利75周年之际,他想创作一幅作品,纪念可敬的革命烈士们。


彼时同为75岁的他,手脚有残疾,用仅剩的两小节拇指和食指,勉强捏住画笔,墨彩渐显间,高山耸立起来了,队伍中的红军战士,一个接一个,跃然纸上……


在这位老人真挚朴素的笔触下,出乎意料地,革命题材不再那么沉重,战士们形态活泼生动,跋涉在崇山峻岭间。





十年来,彭伯的这幅得意的画作,一直被我们珍藏,出版在《美在心灵》康复者书画作品集中,印在纪念明信片里,陈列于M11美术馆,又展出在“逆境生命之美”书画展上……


最近,在汉达坚实的合作伙伴——广东路虎联盟车友尾牙慈善晚宴上,这幅《长征》终于遇到了有缘的伯乐,彭伯的才华和卖家的善念,共同绽放出“爱”之花。


路虎车友刘伟波(温柔哥),拍下画作



自2019年结缘以来,广东路虎联盟对汉达的支持和信任持续升温,对康复者老人日益关注,每年组织车主探访康复村,慰问长者,采购农产品,送去关爱。


在刚过去的汉达25周年答谢会上,联盟秘书长黄广明(GM),正式受邀加入汉达顾问团队,基于双方共同的公益理念,深度合作,力求为康复者的晚年带去更多福祉。





这次筹备尾牙晚宴的过程中,路虎联盟管理团队达成一致,希望能够让更多的车主认识汉达,并支持康复者老人,因此在晚宴中安排了特殊的慈善拍卖环节——拍卖的物品,正是由几位残疾老人用心创作的画作,在现场活跃积极的氛围中,车主们纷纷出手,竞相抢拍。



陈泽阳(小白丫)

拍下汤巨良/《梅花双雀》



“今次能有幸尽一点绵薄之力,非常支持汉达长期以来对弱化群体的帮扶,真正的大爱无疆,同时借新春将至之际,祝愿大家虎年虎虎生威,龙腾虎跃。”

刘伟波(温柔哥)

拍下彭海堤/《长征》


“很高兴有幸参加广东路虎联盟尾牙年会,拍一幅画可以献一分小小的爱心,尽一份社会责任,这么有意义的事情值得去做!在此祝老人家们健康长寿,新年快乐!”

嘉仕顿(广州)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拍下彭海堤/《通潮阁》



“非常感谢路虎联盟此次举办的年会活动,我们本着良心做企业,有一颗慈爱、善良的心,年会上听说拍卖是为了慈善,就马上频频举手参与。这幅工笔画,画工细腻精致,一笔一画刻录中透出作画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祝福:新年愉快,身心健康!在我党和国家领导人带领着的新中国的庇佑下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万伶

拍下林志明/《蝶恋花》


“爱心是花朵,孕育累累的硕果。涓涓细水可以汇成江河,滴滴爱心可以凝聚成绚烂的七彩。只要人人都能献出一份爱,世间就变得美好。”

梁家恒

拍下林志明/《九龙出海》



“我是中山的路虎车友,非常支持广东路虎联盟组织大家能一起为慈善事业献出爱心,这个也是我个人认同的发展方向,只要小小的善举就能帮到有需要帮助的人,祝愿广东汉达和广东路虎联盟越做越好,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此次拍卖,不仅是对老人画作的认可,所筹得的7800元善款,也将化作实际行动,投入到对孤残老人的切实帮助中。


25年来,汉达一切公益服务,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相助。衷心感谢此次广东路虎联盟年终晚会的的鼎力支持,新年伊始,这股温暖的力量,将鼓舞我们继续奋进,为了康复者老人更好的晚年,坚守,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