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想见你,哪怕遥遥相望

发布时间:2022-03-04

抓住开学前的假期尾巴,最近,增城健娱康复村的几位志愿者,又回了一趟“家”——哪怕探访再也无法像从前一样亲密无间,只能隔着大门,遥遥相望。

大家拿着过去工作营所剩的经费,还有爱心人士捐赠的慰问金,给每位老人都准备了专属的礼物,水果、糕点、袜子,红包……爱喝酒的,还特意买了烧酒带去。


大门里头,老人撑着雨伞,拖着假肢,径直走来;大门外头,大家喊着别过来别过来,下雨快回去……


疫情管控拉开了人们的物理距离,但人心仿佛更相贴近了。

也许很多人都无法得知,这群青年和老人家之间,是如何建立起这样的情谊的,但绝对没有人会去怀疑,这份情谊的真切和绵长,并且为之深深触动。



在别处,这样的关爱也一直在默默地发生着:

学生志愿者小花,因为时间关系无法参与年前的眼科陪诊,但心里一直放不下,转而捐出了兼职赚的钱,希望换种方式送上自己的心意;


白诸康复村工作营的志愿者,时常在群里互通老人近况,得知亥伯需要截肢,四处寻求帮助,甚至还准备好了要承担一些老人的护工费;





这十多年来,志愿者的到来,不仅为消除社会歧视做了很好的榜样,每年不间断的寒暑假工作营、节假日访村,也让老人家的精神生活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
哪怕近两年无法与老人见面,这样的关爱和情谊依然没有间断,就这样自发的、默默地、真切地发生着。

如果有哪股力量,让人在孤单时也不感到那么孤独,有哪股力量,让人在漫长的等待中仍然坚信未来,应该就是这种美好情谊的存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