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广东省卫健委领导到访我协会开展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5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进一步规范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的行为,加强管理、监督和指导,广东省卫健委印发了《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巡查工作方案》,并于7月13日早上,莅临我协会,开展了巡查工作。


本次巡查工作小组,由省卫健委事务中心、疾控处、宣传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省医学学术交流中心办公室等7位领导组成,重点对我协会在遵纪守法、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内部管理、业务活动、资产管理和重大事项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巡查。



汉达秘书长陈志强现场作工作汇报



省卫健委领导细致查阅档案,并进行现场问询了解


小组成员各司其职,明确分工,通过听取现场汇报、座谈、查阅档案资料、直接问询等方式,细致地进行了巡查,全面了解我协会的工作开展情况。

汉达自1996年在省民政厅登记注册成立,由省卫健委负责业务主管。26年来,在卫健委的指导和监督下,业务开展与机构治理走向规范、成熟,在本次巡查中,总体工作情况,也受到了巡查小组的肯定评价。

针对制度文件的规范性、重大财务决策的流程完整性,意识形态的严谨性方面,省卫健委领导特别提出了意见建议;针对协会的麻风康复服务,特别是疫情下的困境问题,巡查小组领导耐心聆听了我们的反映,并给出了中肯的发展意见。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工作,改革开放以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我国社会组织不断发展,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扩大对外交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轮巡查,是我们进一步完善自身管理,优化公共服务,深入学习时代精神,紧跟党和政府发展路线的一个很好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