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全国唯一的“麻风主题”党员教育基地,在开平玲珑医院揭幕!

发布时间:2023-07-07

7月7日上午,玲珑家园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开平市玲珑医院举行。


开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惠红,开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健芬等领导以及热心企业代表、个人代表和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汉达理事刘豆豆与洪庆丰夫妇、副秘书长齐秀丽、月捐人和志愿者文文Mandy作为代表一起出席了揭幕仪式,并各自向基地分别捐献了1000元善款用于后续建设维护。




多年前,《南方》杂志的报道《把家安在“麻风村”的大学生》让更多人知晓了大山深处的麻风村,在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玲珑医院,董淑猛、徐娜这对党员夫妻在条件艰苦的情况下坚持从事麻风病治疗康复工作,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拍成纪录片《玲珑村的守望》。  

对玲珑人来说,2023年7月7日是个重要的日子,以麻风为主题的党员教育基地——玲珑家园党员教育基地隆重举行揭牌仪式。玲珑家园党员教育基地集培训、展示、交流功能于一体,充分展现了中国麻风防治历程,同时也展示了开平麻风防治史和玲珑医院发展建设过程,这也是中国麻风防治的一个缩影。  

开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惠红,开平市政府副市长梁健芬出席揭牌仪式,并对玲珑家园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黄惠红勉励党员干部学习麻风防治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前来参观、接受党性教育,切实发挥党员教育基地的作用。  

一直以来,玲珑医院全体党员、职工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董淑猛的带领下,扎根山区,为麻风病人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四类”康复工作,极大改善了麻风病人的健康状况。“在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麻风病人的医疗、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持续改善”。董淑猛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做好爱岗敬业奉献的标杆,同时发挥好玲珑家园党员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加强麻风的科普宣传。  

“当我看到董淑猛、徐娜为麻防事业不断奔走,不断创新,在各级领导、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了玲珑家园党员教育基地,我感到非常开心,衷心祝福玲珑家园能够成为广大党员的家园,广大麻防从业者的家园,更是麻风受累者的家园。”玲珑医院原院长张荣卫看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禁感慨道。  

在现场,还有一群年轻的群体,他们是来自董淑猛的母校扬州大学医学院玲珑大爱实践团队的同学。自2006年开始,玲珑大爱团队与玲珑医院便开启了长达17年的双向奔赴,每年暑假,都会有学生前往玲珑医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医学院委托,我们这次特地带来了两台电子显微镜作为礼物赠送给玲珑家园,用于科普教学。”玲珑大爱团队队长袁雨涛表示,“未来,我们仍将以校友榜样精神为引领,继续躬身实践,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据悉,玲珑家园总需投入约100万元,在资金筹措的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与帮助,为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玲珑家园的关心,仪式现场为热心企业和个人代表颁发感谢状,玲珑人将永远铭记这份恩情,并刻石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