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情暖国际麻风节|大咖云集,专业演出送下乡

发布时间:2019-01-30

木偶喷火,一人独唱三喉,明星主持人……花都康复村的老人说,真是大饱眼福了,这些演出只在电视上看过。

在2019年中国麻风节及春节来临之际,汉达联合广州市泽达社会服务中心,邀请到广东音乐曲艺团党支部、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两个专业团队,为花都康复村的老人送去了精彩的演出和长者健康知识讲座。




每年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是"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和"中国麻风节",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在这一天举行各种形式的活动,调动社会各种力量来关注、帮助麻风病人和康复者。


本次送戏下乡的花都康复村,仅剩19名康复者,且都是年龄超过70岁的残疾老人。近些年来,当地政府加大力度提升这些长者的生活水平,他们不再担忧自己的衣食住行,精神上的慰藉和社会的接纳是他们被隔离了几十年后最需要的。

广东著名演员 陈坚雄


曲艺团和木偶艺术剧院的到来,让老人觉得自己备受重视和关爱。特别是当主持人——广东著名演员陈坚雄出现在大家面前时,不少老人都一下认出来了,刘伯得意地说,“哈!明星也来康复村表演给我们看啊!

本次演出确实“大咖”云集,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演员陈坚雄,还有曲艺名家陈玲玉。陈老师马上将在香港举办演唱会,老人家可谓先听为快了;而来自木偶艺术剧院的团长崔克勤,不仅是国家一级演员,还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传承人,木偶戏的翘楚。他入目三分的演出,绝妙的人偶交流,让人大开眼界。


陈玲玉老师演唱《走马》


三人杖头木偶戏《人偶情》

喷火木偶戏《神威千重》


老人家数着拍子 看得全神贯注


根据老人家的喜好,两个艺术团共编排了12个节目,木偶戏《神威千重》、曲目演唱《赵子龙催归》、乐器演奏《步步高》等,不少都是老人熟悉的节目,第一次听到这样的现场专业演唱,老人不禁跟着拍子唱和起来。



花都康复村村长,83岁的许叔精神抖擞,拿起话筒代表村民向两个艺术团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村长说,村民日常生活单调孤寂,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艺术团的到来,让他们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快乐气氛。



精彩演出后,我们还邀请到健康管理顾问甄茜女士,为老人家带来了一堂健康养生课。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老人常见疾病,甄茜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有趣地剖析了其前因后果,老人家在开心的互动中了解到自己的身体和保养的方法,并把“老师”介绍的一套锻炼方法,张贴到活动大厅,方便日后练习。



情暖国际麻风节,情系麻风康复者。相信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不仅仅在麻风节,也不仅在花都康复村,它将在我们每个人心里发酵,并播种到每个人的生活角落里。


鸣  谢

广东音乐曲艺团

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

花都区慢性病防治所

如新中国日用品保健品有限公司甄茜女士

广州M11艺术馆刘笑云女士

广州雅阅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王伟文女士

广州伟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汪雪琴女士